一十一

【all叶】不良少年▪4

慕瑾:

13


叶修从德育处出来之后没有急着回班,而是闲逛似的兜到了教学楼二楼的平台上,兀自蹲在花坛边上傻子一样地看星星看月亮。


“噗。”一声轻轻的笑唤醒了突然文艺的叶老师,他转头一看,就见一个长相甜美的少女正在两步开外的地方朝他挥手,赫然是在被誉为R中女神的学生会主席苏沐橙。


叶修望着她叹了口气,起身去到她身边,颇有些无奈地询问她道:“你这个人是不是有两张脸啊?刚刚在班里明明还一副看垃圾的表情。”


苏沐橙的双手本是背在身后的,一听叶修这话就赶紧空出一只手来,比了三个手指作发誓状,严肃地说:“我保证我绝对没有把我们英俊善良可爱幽默的叶老师当垃圾看。”


随后她又露出讨好的笑容,伸出手指戳戳叶修的脸,嘿嘿笑道:“别生气嘛,你看我可是学生会主席,要面子的,就算是你我也不能光明正大地偏袒啊。”


“得了得了,”叶修一个九阴白骨爪制住了苏沐橙乱来的手,“你找我干嘛呢,又被宿舍的人搞针对啦?”


苏沐橙闻言表情不屑:“她们算什么啊,以前怎么样她们还是怎么样,不就是宿舍微信群不加我、故意把湿衣服蹭到我干的衣服上还有看到我涂口红就偷偷说我骚之类的吗,没点新奇的,不聊她们。”


叶修笑了,现在这个姑娘与刚上高中时那怯生生的模样相差太多了,能把那些无聊的小把戏当笑话看,不在意别人的言论以此给自己更多的时间进行自我提升,她的成熟稳重早就穿越了大多数还在勾心斗角耍小手段的这个年纪的女孩子。


“了不起了不起。”叶修颇没诚意地夸奖了一句,随后又补充道,“不过如果她们还敢做更过分的事你一定不要自己忍着,告诉我们,会有沐秋替你教训她们。”


想起那个为了解一道方程就把当年才八九岁的她扔给了叶修并说“我妹妹太吵了,送给你当妹妹吧”的无良哥哥,苏沐橙一脸黑线,撇撇嘴说:“那还不如你来教训呢。”


人民教师叶老师毫不避讳这种打学生的话题,居然点了点头,答应道:“可以啊,我让我们班黄少天去吵死她。”


想了想又说:“或者让我们班周泽楷去帅死她也可以。”


苏沐橙一脸生无可恋。


她怎么就忘记当年她哥哥说要把她送给叶修后,叶修一脸凛然正气地说“真的太吵了,要不起,”这回事呢,虽然知道两个人都是在开玩笑,但是苏沐橙幼小的心里还是留下了创伤。


“算了算了。”苏沐橙懒得和他扯淡了,“刚刚德育处和你说什么了?关于你第一天开学就开着法拉利去接送打架学生的感人事迹吗?”


“也就只能是这件事了,我可没干别的了啊。”叶修说。


苏沐橙表情怨念:“胡说八道,你还把我送给你的小心心发卡送给周泽楷了,后来还把我的粉色小包包扔给了周泽楷!你对你的学生有什么企图啊禽兽教师!”


叶修沉默了一下,望天:“这都是生活所迫。”


“哼。”其实也清楚发生了什么的苏沐橙就是闹闹脾气而已,很快也不计较这么多,关心起正题来,“所以德育处到底怎么说啦?你去的时候他们应该还没知道你把自己班广播关了的事吧?”


叶修说:“还没知道呢,不然你现在看到的就是下岗教师叶修修了。”


苏沐橙表情痛苦,使劲搓着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叶修修是什么鬼,你不要给自己取这种乱七八糟的外号。”


“这我小学时玩游戏用的ID,听说叠字看起来会像可爱的女孩子,然后可以分到多一点副本奖励。”叶修解释一下后就继续说正事了,“德育处和我说希望我能守好做教师的本分,我只需要给他们教书不需要去和他们搞好什么师生关系,毕竟学生才是重点。”


苏沐橙皱眉,声音低低的:“其实他们是想说反正那个班也就那样了,你教书就够了,我们也没指望他们有什么出息,只要你这个班主任不陪着他们乱来把学校风气搞差就已经皆大欢喜了。”


叶修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我们学校真的是……”苏沐橙有些无力了,“虽然这么想也不是不对,从大局上看这是理所应当的,可是真没有人情味啊……那些学生原本也不差,只因为跌倒了一次就彻底抛弃,一点机会也不给……”


“一个好的高中达到普遍优秀,少数拔尖的标准就已经能得到很好的名声了,极少数的所谓的劣等生的存在其实不太影响整体形象,所以教不好他们就算了,不惹事就好。”叶修轻声说,“听起来也没啥,还挺正确的,不过是毁了几个劣等生的未来而已嘛。”


“叶修……”苏沐橙看着叶修的眼睛,那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光,像希望消失时盛大光芒被一点点吞噬的过程,却也像是不甘屈服而誓死点燃火光的挣扎。


“但是我不愿意看着他们被放弃。”叶修轻声说,语气不咸不淡,但却有坚定的力量。


苏沐橙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鼓励道:“你可以的叶老师!相信自己!”


随后她又眨眨眼,一副谄媚的模样,对叶修问道:“叶老师……那个……嗯……”


叶修当机立断:“上次陪你出去喝酒回来之后你把我游戏名改成了忧郁猫咪修修酱的账我还没和你算呢,你休想再让我陪你出去。”


“哎呦,不是啦。”苏沐橙吐吐舌头,“我是想问问你今天特地去救的那个楚云秀同学是怎么样的人啊?我一直都知道她,也看到过她总是独来独往的,但是没机会认识她……”


叶修顿时了然苏沐橙的心意为何,凭借他对楚云秀短短一天的认识,他侃侃而谈道:“楚云秀同学平心而论是个很不错的女生,讲义气,因为和男生混得比较多所以性格也放得开,当然因为这一点她可能也被很多女生说过坏话吧,我看她和你一样,没什么女性朋友。人挺聪明,但是对着朋友就会变傻。很会打架,也挺会照顾伤员的。”


“哇塞。”苏沐橙的眼睛闪闪发光,“可爱,想交……交个朋友。她会涂口红吗?”


叶修无语:“你看她那一头牛魔王似的大红头,不配个红唇过得去吗?”


苏沐橙激动了:“太棒了,想日……日日和她相处。”


叶修瞥了她一眼,补充道:“不过她抽烟来着。”


“没事没事,连你这种烟鬼我都能忍,何况人家是香香软软的女孩子。”苏沐橙秒答。


叶修还有点委屈:“……哦。”


“嘿嘿。”苏沐橙心情看起来不错,展示在众人面前的冷漠淡然形象飞去了天边,看起来蠢萌蠢萌的惹人喜欢,“看你准备失去我了我就悄悄告诉你一个消息补偿你,下午从团委那里听来的:韩老师要来我们学校教书了,教我们1班和你们9班,听说明天就开始上课了。”


叶修一愣:“韩老师?”


苏沐橙奇怪:“你不记得了吗?就是去年很出名的那个刚毕业就到市重点中学教高三重点班的那个语文老师,教出来一个语文单科状元,其中一个班的语文单科平均分全省第一高。”


苏沐橙叨叨:“因为我们这一届成绩不是建校以来最好的一批么,级部就想抓住机遇,死不要脸地朝人韩老师抛了橄榄枝,本来人家是不接受的,结果最近好像收到了什么消息,马上就回复了我们学校,说答应来教,但是指明了必须要教高二9班,另外一个班随级部安排……其实级部气死啦,这么好的资源给你们9班,但是人在屋檐下嘛……”


叶修:“……”


苏沐橙调笑道:“还不记得啊?就你大学的师兄韩文清啊,这都忘记了,真不像话啊,”她换了个黏黏糊糊的语气,喊道,“叶~学~弟~”


叶修痛苦地捂住心口。





14


第二天上班时叶修第一时间就看看自己的位置周围有没有异常,幸好邻桌还是笑意温和的慕老师,没有什么珍稀濒危动物韩文清。


抱着侥幸的心理,他回到了班上,这会儿早读刚结束,有的学生抓紧短短几分钟吃早餐,也有的还有点良知在抄作业,当然也少不了在聊八卦的女孩子。


叶修正凑在周泽楷旁边看他奋笔疾书地把不知道是哪个同学的作业本上的答案照搬到自己的作业上,正想悄悄给他别一个花朵形的发卡教训一下他,就听到旁边的女生笑嘻嘻地提到了一个他颇为熟悉的名字。


“秋木苏昨天出新专啦,歌有几首我没什么感觉,不过MV拍得太他妈惊人了,这个世界怎么能有这么帅的男人,哭了。”


秋木苏……


叶修嘴角有些抽搐。


这是一个去年刚出道的新人偶像,艺名挺奇怪,叫秋木苏,凭借一张有着出众五官的帅脸收获了不少女孩子的芳心,随后又出演了某言情剧的男五号,戏份不多,但演技却比一群小鲜肉高出了一大截,让把当作花瓶的人大吃一惊。


这还只是初露头角,这之后秋木苏又出了歌,作词作曲都是自己,唱功也非常优秀,MV里的舞蹈也十分带劲,各方面都优秀得让人惊叹,原先已经对娱乐圈没有实力的小鲜肉横行的路人们纷纷转粉,短短一年秋木苏就成为了话题人物。


叶修将发卡飞速夹到了周泽楷的发尾,在被周泽楷抓住手腕冷冷地盯着后他面不改色,直接转过头不看周泽楷,去和还在舔舔秋木苏的女同学说话。


“秋木苏再怎么厉害也和你们没有什么联系,我们要正视现实。不过你们即将迎来的语文老师就能满足你们的幻想,又高又帅,是个温柔的人民教师。”叶修没有压低声音,这话被不少人听到了,纷纷凑过来这边打听情况。


“咋回事啊,”黄少天哀嚎,“为什么都是老爷们,没有那种胸大可爱的女老师吗?”


“那是我性转之后的样子,”叶修飞快答道,“你想要的话我就去做变性手术,只要你保证高考来个数学状元。”


黄少天被这位老师的不要脸噎住,怂了,连忙摆手:“不了不了。”


楚云秀就很兴奋:“是谁啊,叫什么,大概是什么样的?”


连昨天对叶修冷淡到极点的大小眼同学王杰希都有些好奇地看向叶修,把叶修吓了一跳。


他定了定心神,然后指着门口,说:“这不就来了吗?”


大家连忙定睛望去。






15


一个满是杀气的男人走进了班。


他的脸不丑,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英气,只是眼神锐利脸色低沉,皱起的眉头和微抿的嘴唇使他看起来又带着一股怒气,再配把刀就是黑社会上门了。


班里一片寂静,有些女生抱紧了自己,周泽楷握着叶修手腕的手又紧了紧,现场浑然是一种“妈妈对不起我可能不能再见你一面了”的悲惨氛围。


这个男人沉默地走上了讲台,放下了手里的书,而后严肃地进行自我介绍:“我叫韩文清,接下来会一直担任你们的语文老师。”


大家紧张地鼓鼓掌,随后愤怒地瞪着他们的班主任。


说好的又高又帅又温柔的人民教师呢!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一抬头,突然对上了韩文清的眼神。


只见韩文清冷冷地看着叶修,然后语气平淡地开了口,对叶修命令道:


“过来。”







🌸🌸🌸


写困了,去睡觉了,来来来我们一起睡啊(住屌


其实很想问问大家觉得我日更会不会不太好,因为怕你们看得很辛苦,每天都看会不会很累之类的(。)会的话我就缓一两天再写(宠粉の瑾


还有第一二章叶修老师叫纪律委员楚云秀扣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分,因为他们头发不合格,其实楚云秀自己就染了发但是叶老师没管这一点大家发现没有哈哈哈哈,叶老师非常双标(才不是


看了评论之后特地说一声,沐橙和云秀的感情只是女孩子的友情而已,因为本文设定里两个人都是很少女性朋友的女孩,所以沐橙会因为可能交到楚云秀这个率真的朋友而这么兴奋。


我没有交待的东西真的不用过度理解的,别给自己添堵,谢谢您♡

评论

热度(23142)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